「卓嘉隊」是由一班真心熱愛速度滾軸溜冰的同學所組成,隊員以年輕選手為主,每星期接受首席教練Doon Yuen的重點培訓。隊員們雖然年紀小小,但正因為年輕,他們往往擁有令人無法想像的潛力。他們付出汗水、時間、精神和金錢,努力向目標邁進!

卓嘉隊的目標不單是為了在比賽中獲奬,更希望選手們能藉速度滾軸溜冰把目光放遠!正如卓嘉靈魂人物Doon Yuen 多次在報導中分享,「經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透過運動訓練、競技、比賽、交流,同學們將會眼界大開,累積人生閱歷。

運動訓練科學日新月異,我們不可能只閉門自練。為了提升技巧、體能、戰略的訓練素質及成效,我們不時會到海外訓練,包括中國、台灣、英國等地方,同時也會邀請海外運動員和教練來港進行交流,例如世界冠軍及多個國家隊教練 Bill Begg、世界冠軍 Nicole Begg、英國冠軍 Vincent Henry、日本冠軍 風卷大翼、哥倫比亞選手 Camilo Alejandro、南非教練Martin Van Heerden等等。當然,除了不時邀請外國朋友指導,我們每星期也有定期的恆常訓練,比賽前也有特別的賽前訓練。

比賽是卓嘉隊著重的一環,每年我們也會四出參賽,希望隊員能夠憑實戰汲取經驗,提升個人能力以及與各國滾軸溜冰好手交流及建立友誼。

過往我們曾經參加過的比賽有….

亞洲
中國蘇州世界錦標賽
中國海寧世界錦標賽
韓國安養世界錦標賽
韓國麗水世界錦標賽
日本名古屋公路賽
韓國南原公開賽 Namwon Korea Open
韓國全州馬拉松
韓國仁川馬拉松
孟加拉 Rollball 世界錦標賽
印度 Rollball 世界錦標賽
泰國曼谷國際公開賽
中國北戴河兩岸三地速滑精英邀請賽
新加坡國際邀請賽
AIC 亞洲滾軸溜冰盃(星加坡站)
泰國 Khanom Sport Fest
Jeonbuk Asia Pacific Masters Games

歐洲
意大利世界錦標賽
比利時國際邀請賽
葡萄牙歐洲錦標賽
英國場地全國賽
英國室內場地賽
德國Arena Geisingen 國際賽
德國柏林馬拉松
法國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
德國 Groß-Gerauer 馬拉松

非洲
南非國際邀請賽
南非全國錦標賽
Arnold Sports Festival

 

除了外國賽事外,我們亦有出戰香港的本地賽事,並取得不俗的成績:

在 2016年香港公開賽中,卓嘉隊在整個賽事69個獎項中勇奪其中23個,勇奪9金7銀7銅的成績。第二組男子52人參賽,卓嘉隊全取三甲 ; 第三組劉昊朗的成績更為出色,勇奪 3 金 ; 第三組男子接力賽,63人參賽,九子包攬冠亞季軍,卓嘉隊成為大贏家。

在2017的香港公開賽中,卓嘉隊更進一步,勇奪30個獎項,得11金10銀9銅的佳績。而當中最注目的是9-11歲男子組500米、1500米及男子少年組接力賽。在三項比賽中,卓嘉隊全取三甲,囊括所有獎項,成就得獎率達百份之百的傳奇。男少接力在2016年九子的佳績已締造了歷史,2017年再度揚威,九子再接再厲,重演2016年光輝的歷史時刻。

在本地賽事而言,隊員們的成績已經證明他們的努力得到肯定,但卓嘉隊不會就此停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努力向前,放眼世界」!我們不甘做一隻自我感覺良好的井底之蛙,我們要認識自己,認清自身位置,繼續努力向前,目標是能夠跟世界水平接軌。

相信每一位參加比賽的人也希望贏,相同地作為教練也希望他們可以在比賽中勝出。但我們更希望他們在過程中學懂輸,透過失敗我們可以看得更多、更了解自己。 了解失敗的原因,進步的空間一定比勝出為多,這就是經歷。

可能我們現時還未能成為別人眼中的「冠軍」,但透過無數歷練,我們已經是自己的「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