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p

歷史

卓嘉 於二零零二年由一對夫婦為熱愛速度滾軸溜冰的兒子創立,創辦人希望藉此為兒子找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憑著家庭對滾軸溜冰的熱誠,多年來得到各位家長及學員鼎力支持及鼓勵,卓嘉終於由一個家庭式興趣班團體發展成一所具有規模的單線滾軸溜冰學校。
卓嘉明白在香港要發展一項體育運動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於是決定放眼世界,經互聯網及親自到外地汲取技術知識,卓嘉更因此結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滾軸溜冰教練及精英運動員,得到了不少珍貴的友誼。卓嘉運動員至現今仍時常出戰外地賽事,可謂越戰越強。
知識及經驗令卓嘉視推廣滾軸溜冰為己任,希望能夠將這項有益身心的運動普及化,得到更多香港人的支持。卓嘉積極舉辦滾軸溜冰活動,除了一些地區性的同樂日及表演外,卓嘉更有幸被邀請出席大年初一國際花車巡遊表演。秉承香港中西合壁的文化,卓嘉首創滾軸飛龍項目。滾軸飛龍是結合中方傳統舞龍及西方滾軸溜冰的動感表演活動,這項活動更贏得不少傳媒報導。

卓嘉於2013年通過多次的教練考試及場地考察,最終成功申請成為國際單線輪滑協會 International Inline Skating Association (IISA)之認可國際滾軸溜冰學校,同時被評為「Platinum 白金」的最高級別。

卓嘉除得到ICP的國際滾軸溜冰學校認證外,所有卓嘉導師亦通過國際導師評核並得到國際滾軸溜冰導師資格。不論是教練的專業程度、滾軸溜冰鞋及保護用具的安全性、課程的安排等都達到國際水平。同時,導師均為滾軸溜冰運動員出身,絕不是「紙上談兵」的導師。

An ICP International Recognized Skate School is one that is recognized to have consistently maintained ICP standards of safe and effective skating instruction, making it an example for other skate schools world-wide.

Basic International Skate School Recognition Criteria:

  • All instructors must be ICP Certified.
  • All lessons must adhere to ICP safety standards for conducting lessons.
  • Skate School is subject to audit on skate school program and standards.

 

卓嘉主席袁嘉曦有不少個人獎項,而卓嘉同學在很多國際賽上也有很多不同的獎項作肯定!

在比賽成績以上,卓嘉同時亦在很多不同的層面獲得肯定!當中最為大意義的當然是社會層面,卓嘉是小本經營但也沒有忘記幫助社會!取於社會、用於社會更是我們的目標!


商界展關懷 Caring Company (2017/18, 2020-2024)

十分高興今日獲得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所頒發的「商界展關懷」標誌。獲得商界展關懷加許可以說是卓嘉對社區服務最大的肯定。


由 MYTHFOCUS 所頒發的 「Asia’s Most Valuable Service Awards」


十優商戶


「MYTHFOCUS」— ASIA’S MOST VALUABLE SERVICE AWARDS

由 Myfhfocus 頒發 Asia’s most valuable service awards 當中的「年度最傑出滾軸溜冰學校」


「Mediazone 集團」— MOST VALUABLE SERVICES

「Mediazone 集團」主辦的香港最有價值企業大獎,該項殊榮目的是表揚企業的超卓成就。而2017年卓嘉單線滾軸溜冰學校被選為香港最有價值服務大獎MOST VALUABLE SERVICES。


「亞洲品牌發展協會」— 香港最受歡迎品牌

亞洲品牌發展協會」為推動香港品牌發展及嘉許有傑出表現的品牌,遴選出以香港為發展平台而深受消費者歡迎的品牌,表彰不同企業在品牌發展上的努力,並對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及籌備不同社會服務及慈善活動的企業作出肯定。卓嘉於2017年首度被列入為「香港最受歡迎品牌」,而於 2020 年再一次被選為「大會至尊推介入圍品牌」。


「社會福利處」 — 社區愛心商户獎項

「社會福利處」為促進社區商户與居民義工隊、社會服務團體伙伴合作,善用社區資源,服務有需要人士,並鼓勵及表揚社區內透過義務工作的商户頒發獎項。為表揚卓嘉在社區有貢獻,於2017年獲頒 「社區愛心商户獎項」。

 


香港地品牌大獎 LOCAL BRAND HONG KONG AWARD

卓嘉一直努力在香港服務,並得到由「香港地品牌大獎籌委會」所舉辦的「香港地品牌大獎LOCAL BRAND HONG KONG AWARD」。這是對卓嘉一直以來的肯定及認同。


「英國創新企業學會 British Institute」— Golden Image Award-Best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 Sports

卓嘉於2019年得到由「英國創新企業學會 British Institute」所頒授的「Golden Image   Award-Best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 Sports」,這個獎項相比於比賽場上的獎項更為有意思,卓嘉會繼續默默付出,用我們所做到的幫助社會。


「Smart Goat International Limited」— Smartest Business Award 2021

卓嘉獲得 “The Most Outstanding and Reliable Skating School of The Year”獎項及 Doon Sir 獲得 “No.1 Leadership and Trainer of The Year”


宗旨

卓嘉一直以「以客為先」為服務宗旨,透過貼心的服務及專業的教練員,贏得各位家長及學員的認同及支持。自二零零二年創立以來,一直堅信速度滾軸溜冰是健體勵志的運動,致力將這個項目發揚光大,由小眾的消閒活動全面提升為大眾的體育運動。卓嘉開辦訓練班教授滾軸溜冰,帶領運動員四出比賽,教導他們勝不驕、敗不餒的情操。卓嘉亦經常安排公開表演機會讓學員參與,藉此提高他們群策群力的合作精神,培養他們與眾同樂的公民意識。

 

卓嘉的發展里程

2002 卓嘉體育會成立
創立滾軸飛龍
2003 首次舉辦香港公開速度滾軸溜冰比賽
首次舉辦海外訓練團
2004 卓嘉運動員成為首個華人英國全國速度滾軸溜冰冠軍
卓嘉運動員成為首個華人英國速度滾軸溜冰代表隊成員
首次參加世界滾軸溜冰錦標賽
2005 滾軸溜冰專門店開幕
首次成為香港新春花車巡遊表演團體
世界冠軍教練Bill Begg來港教授卓嘉運動員
2006 首次代表Team Varanus出戰World Inline Cup (WIC)
2007 北角室內滾軸溜冰場開幕
2008 首次於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辦國慶杯
首次參與比利時國際滾軸溜冰賽
2009 連續五年成為香港新春花車巡遊表演團體
全新兩層滾軸溜冰專門店開幕
世界冠軍家庭 (Begg Family) 來港教授
卓嘉運動員勇獲亞洲速度滾軸溜冰巡迴賽 (AIC) 冠軍
舉辦香港首個公路速度滾軸溜冰國際邀請賽
2010 卓嘉體藝學社成立
卓嘉運動員打破英國全國速度滾軸溜冰賽紀錄
舉辦香港速度巡迴賽 (HKIC)
卓嘉運動員成為亞洲輪滑手球賽亞軍
卓嘉運動員成為第一位十年香港速度滾軸溜冰冠軍
筲箕灣室內滾軸溜冰場連滾軸溜冰專門店開幕
2011 參與世界輪滑手球錦標賽
卓嘉教練成為英國國家隊領隊
滾軸飛龍進軍國內表演
2012 卓嘉成立十週年
於國內舉辦卓嘉十週年紀念杯
滾軸飛龍再次被邀請到國內表演
2013 卓嘉教練成為東區體育會副秘書長
於東區體育會成立滾軸溜冰部
成為認可「ICP 國際滾軸溜冰學校」
加入「正版正貨承諾」計劃」
2014 卓嘉單線滾軸溜冰學校成立

成為「香港聯校單線滾軸溜冰協會」之官方合作機構

太古室內場啟用

2015 本校教練 Doon Yuen, Elaine Suen 及 David Wong 考獲 International Skating Academy (ISA) 証書
主席袁袁曦成為International Skating Academy (ISA)香港區考官
2016 主席袁袁曦成為第三屆青年夢想實踐家

主席袁袁曦成為首個港人完成德國雙馬拉松

2017 成為「香港最受歡迎品牌」
得到HKMVC Awards
主席袁袁曦成為「亞洲華人領袖獎」得主
2018 獲到 2017-2018年度商界展關懷標誌
成功得到 D-Mark 認証
成為 GSA 世界輪滑者聯盟的合作機構
派出香港首支 24 小時滾軸溜冰耐力賽隊伍出賽
主席袁袁曦成為首個港人完成 24小時個人耐力賽
成為 Micro Skate 香港總代理
2019 再一次成為「香港最受歡迎品牌」
主席袁袁曦代表英國出席國際教練研討會
旗下速度鞋品牌 “CF” 正式成為 歐洲賽合作夥
獲得「香港地品牌大獎」
Golden Image Award – Best Social Responsibility in Sports
2021 卓嘉滾軸運動發展基金成立
主席袁袁曦獲委任成為香港運動心理教練總會的運動專項委員會主席
獲得「新經濟智慧型商大獎」- The Most Outstanding and Reliable Skating School of the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