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卓嘉體育會開創性地結合了速度滾軸溜冰與中國傳統舞龍,打造出「滾輪飛龍」這一刷新傳統表演藝術的形式。學員們身穿滾軸溜冰鞋,在手舞龍棍的協調動作中,展示出連貫、穿梭與盤旋技巧,既結合了舞龍的傳統韻味,同時帶來更高的速度感,將龍的形象展示得既靈動又富現代感。

自從在2002年太平山老襯亭的首次亮相以來,「滾輪飛龍」立即成為觀眾矚目的焦點。此後,我們受邀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包括國泰新春花車巡遊、會計師公會週年晚宴、國慶巡遊等。「滾輪飛龍」甚至受邀參加拍攝政府宣傳短片「京港都會展雙輝」、電視台攝影廠搬遷節目等。我們更成功將「滾輪飛龍」申請為專利,象徵著對這創意和獨特性的正式認可。

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技術的不斷改進,「滾輪飛龍」已經演變出不同種類的飛龍。不僅有成年人的大型龍,還有七人的少年龍、二人的小童龍等等,讓不同年齡層的「滾友」都能享受到「滾軸飛龍」帶來的樂趣,使得這項表演得以跨越世代,為傳統文化的傳承注入新活力。